新!「文章導讀」頁上線!有系統、完整瀏覽本站文章!

2012年12月22日

Raspberry Pi 商店開張…五天前

http://www.raspberrypi.org/wp-content/uploads/2012/12/PiStore-Screen04.png
圖:Raspberry Pi 線上商店(圖片來源:RaspberryPi.org)

不不不!Lag 什麼的,我才不承認呢!… XD

事實上,Raspberry Pi 線上商店開張那天,我就知道了。不過我這個人比較謹慎,什麼東西都得親身試過,覺得不錯才敢推薦給大家。所以晚了五天。

Raspberry Pi 模仿了 Apple 的 AppStore,以及 Android 的 Google Play / Android Market,做出這個「Pi Store」。目的是要能讓散在網路各處的資源,如:硬體零件、軟體、書籍、遊戲、影音教學…等,能有個集中存放的地方。順便讓某些工程師透過販賣「硬體零件」、「軟體或遊戲」、「書籍與影音教學」,多少賺點零用錢,借此活絡整個 Raspberry Pi 社群。

個人覺得這是一項好事!活絡的社群,才能使 Raspberry Pi 可大可久。目前在上面的東西不多(當然,截止目前為止,只有開張五天)。好玩的是,根據 Pi Store 工作人員透露,線上商店開張不到四小時,就有兩位 8~10 歲的孩童,詢問怎麼把他們做好的一些東西,掛到 Pi Store 販賣?反而是大人,對於 Pi Store 都乏人問津。看來 Raspberry Pi 在國外很受某些駭客級小朋友歡迎的這件事是真的了!

如果您想在您的 Raspberry Pi 內安裝 Pi Store 很簡單!只要輸入下列指令就可以了:

sudo apt-get update
sudo apt-get install pistore

第一道指令,會把您的軟體索引資料庫更新。因為 Pi Store 是最近才加入的套件,如果您不做「update」,系統預設會抓取本地端的軟體資料庫,然後跟你講「沒有 pistore 這個套件」。所以先輸入「sudo apt-get update」更新軟體資料庫後,您本地端的軟體資料庫才知道如何下載 pistore 這個套件。第二道指令,就是安裝 pisotre 了。這部份就比較簡單。

安裝好了以後,您會在桌面出現「Pi Store」的圖示。點擊執行後,第一次會要求您建立 Pi Store 的帳號。建立好了您就可以開始下載 Pi Store 內的資源了。

如果這樣描述您還是有困難的話,可以參考一下下面這個教學影片。它會一步步教您如何安裝、設定、與下載 Pi Store 內的資源:


希望這樣能夠清楚,讓您開始享用 Pi Store 的樂趣。

官方 Pi Store 釋出新聞:
http://www.raspberrypi.org/archives/2768

Pi Store 官網網址:
http://store.raspberrypi.com/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