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!「文章導讀」頁上線!有系統、完整瀏覽本站文章!

2012年12月22日

用 Raspberry Pi 說「歡迎光臨」~「謝謝光臨」~


去過一種商店,當你進門時會說「歡迎光臨」,離開時會說「謝謝光臨」嗎?

想不想用 Raspberry Pi 做做看呢?事實上不難!整個專案的靈魂人物,就是「PIR Motion Sensor」這種東西。
PIR (motion) sensor - Click Image to Close
圖:PIR Motion Sensor(圖片來源:adafruit.com)

它可以偵測有沒有物體在面前移動,以及移動的方向。基本上,只要你讀取到移動方向後,播放預先錄製好的音樂檔就可以了,不管它是「歡迎光臨」,還是「謝謝光臨」。

軟體程式碼也不用擔心,原文網站已經幫你寫好了。當然,如果你自己能蓋住解答,從頭到尾自己寫出來更好!這樣您又練就操控一種硬體的本領了。

原文網址如下:
http://learn.adafruit.com/sitcom-sfx-door-trigger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