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!「文章導讀」頁上線!有系統、完整瀏覽本站文章!

2012年12月22日

用 Raspberry Pi 製作「晃晃魔術棒」

圖:當你晃動魔術棒,空中就會出現字跡的殘影(圖片來源:thebox.myzen.co.uk)

好吧!我承認「晃晃魔術棒」這個名詞很遜,但我實在想不出有更好的形容了…。

不知道大家玩過一種魔術棒,只要你在空中來回晃動,靠著殘影,就能顯示某些字跡或訊息。想要一支嗎?與其去買,還不如用 Raspberry Pi 自己做,不但能了解原理,也能更有成就感喔!

製作難度其實不高,如果你會用程式碼點亮一顆 LED 燈的話,這種「晃晃魔術棒」,只不過在特定時間,得點亮特定幾顆 LED 燈而已。原文包含原理講解、電路製作示範、也有原始碼下載。想玩的人,可以點擊下面的連結看看喔!

原文連結:
http://www.thebox.myzen.co.uk/Raspberry/Magic_Wand.html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