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!「文章導讀」頁上線!有系統、完整瀏覽本站文章!

2012年12月26日

Raspberry Pi 能做什麼(4/6):變身成掌上型遊樂器

Raspberry Pi 除了有 HDMI 與 RCA Composite Out 兩種螢幕輸出接頭外,也有一般液晶螢幕所使用的 DSI (Display Serial Interface)接頭。所謂 DSI 接頭,是由「行動工業處理器介面聯盟(Mobile Industry Processor Interface Alliance, MIPI)」所主推的一種標準液晶螢幕連接埠。常用於手機或嵌入式系統,與顯示器連接之用。

clip_image002
圖:Raspberry Pi 上的 DSI 接頭,可供連接顯示器之用
(圖片來源:adrirobot.it


國外的 Raspberry Pi 發燒友,就有人將 Raspberry Pi 接上小的液晶螢幕,變身為掌上型遊樂器。看它小巧復古的外型,真令人有種懷念的感覺啊!

clip_image004
圖:將 Raspberry Pi 變身成為遊樂器
(圖片來源:trustedreviews.com


「Raspberry Pi 能做什麼」系列文章:
  1. 文書處理機
  2. 架設各種網路站台
  3. 建立家庭影音劇院
  4. 變身成掌上型遊樂器
  5. 做為家庭監視系統主機
  6. 控制自走車或機器人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