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!「文章導讀」頁上線!有系統、完整瀏覽本站文章!

2013年1月10日

Raspberry Pi 購買指南(8/10):購買零配件 -- 網路連接線

說真的,Raspberry Pi 執行時,不一定需要網路連線。有網路連線的好處,是您可以方便上網下載所需的軟體,如此而已。

如果您擁有的是 Raspberry Pi Model B,自帶一個固接網路孔(稱為 RJ-45 接頭),要讓它連上網路最簡單的方法,是準備一條普通的網路線,把 Raspberry Pi 與家中的 IP 分享器連接起來。接著,Raspberry Pi 就會自己取得 IP 位址,並有能力上網了。

image
圖:使用普通的網路線,連接 Raspberry Pi 與家中的 IP 分享器

如果您擁有的是 Raspberry Pi Model A,因為 Model A 是專為省電設計的,所以並不包含網路孔,功耗也從 Model B 的 3.5 Watt,降到 1.5 Watt。若 Model A 需要上網,可以買個 USB Wi-Fi 無線網路接收器。由於本章節著重討論零配件的購買,關於設定,我們將在後面的章節教您如何做。

image
圖:使用 USB Wi-Fi 接收器,連接 Raspberry Pi 與家中的無線基地台

至此,您的 Raspberry Pi 應該具備網路連線能力了。

「Raspberry Pi 購買指南」系列文章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